評民進黨當局叫囂"制裁香港":自曝可恥可笑心機

2020-05-28 08:39: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題:緊跟外國主子步調 自曝可恥可笑心機——評民進黨當局叫囂“制裁香港”

  新華社記者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正在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旨在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利益福祉。除了美西方反華勢力看急了眼而大放厥詞,台灣民進黨當局也緊跟外國主子步調,對全國人大審議有關決定草案妄加指責、惡意攻擊,還揚言要施以“制裁”,包括停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等。這進一步證明民進黨當局就是介入香港事務、勾結“港獨”勢力、操弄反中亂港的其中一隻黑手。

  去年香港“修例風波”伊始,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就聞風而動,不斷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借機大肆攻擊大陸,污名詆毀“一國兩制”,為暴力激進分子張目,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他們掩蓋香港事態真相,大打“恐中”“仇中”牌,恫嚇民眾,煽動民粹,就是為了騙取選票。他們緊抱美國大腿,配合其插手干預香港事務以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操作,就是為了討好、表忠以換取政治私利。這些政治操弄根本就是吃著香港民眾受害於“黑暴”亂象的“血饅頭”,數算著一黨一己之私的“小金庫”,何其不堪,何其可恥!

  對於香港亂局,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脫不了干系,對全國人大審議有關決定草案肆意攻擊、説三道四,正説明其心裏有鬼。近年來,香港面臨的國家安全局勢日趨嚴峻,其中就包括“台獨”“港獨”勢力勾連合流加劇。“修例風波”發生以來,“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活動猖獗,公然鼓吹“香港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自決”“公投”等,甚至叫囂“建國”“立憲”。稍了解台灣情況的人們不難發現,這些字眼幾乎就是從“台獨”的政治語系中照搬而來。種種證據顯示,一段時間以來,“台獨”勢力通過各種方式支持香港反對派、“港獨”和激進暴力分子從事反中亂港活動,傳授經驗,提供資助。“台獨”“港獨”沆瀣一氣,已成為危害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大破壞力量。

  為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破口、漏洞,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其中就包括針對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活動。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伸向香港的黑手將因此被有力地鉗制、斬斷,他們手裏的“香港牌”快廢了,著急上火也是自然。但可笑的是,民進黨當局有樣學樣,公稱要和美國“做同樣的事”,進行“反制”。蔡英文説要停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制定所謂“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這是怎樣一種“制裁”?且不説有分析點破這其實是為了阻止“黑暴”分子輸臺,以免背上麻煩,就講講阻斷港臺交流合作,台灣要付出怎樣的代價?眾所週知,港臺經貿交流、人員往來十分密切。香港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兩地年貿易額逾500億美元。許多台企借助香港優勢,以香港為踏板,拓展大陸及國際市場。港澳還一直是入境台灣旅客的主要來源地,每年約160至180萬人次。試問,民進黨當局是要“制裁香港”,還是制裁台灣自己?這也再次證明,民進黨當局為謀政治私利,哪還要顧台灣經濟民生。

  我們再次奉勸民進黨當局,也要警告“台獨”勢力,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再誤判形勢、自不量力。在違背民族大義、分裂國家的絕路上,執迷不悟走到黑,不但算計與圖謀難逃破産下場,更必將遭到最為嚴厲的懲罰。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