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債臺高築 島內人均負債高達118萬 年輕世代最慘

2020-06-04 08: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島內年輕世代不僅薪資漲不動,還要背負高額債務負擔,成為“下流世代”、“青貧族”!(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6月3日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負債壓力攀升,公共債務未償還餘額佔GDP比例,在連續7年下降後首度回升,加上潛藏債務,平均每位台灣民眾負債金額將突破百萬大關、高達118.9萬元新台幣。報道稱,這也意味著,20、30歲的年輕世代將面臨可怕的薪資漲不動,還要背負高額債務負擔,成為“下流世代”、“青貧族”!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資料顯示,1年以上公共債務未償還餘額佔GDP的比重,此前連續7年下降,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加上台當局加碼推動所謂的“前瞻建設”,以致2020年公共債務佔比止跌回升,攀升至30.5%。若再加上各縣市的債務,佔比超過40%。

  報道稱,不僅面上負債增加,臺面下的潛藏債務更令人憂心,如軍公教、勞保潛藏負債便已超過17.6兆新台幣。台灣政治大學教授陳國梁指出,勞保目前潛藏負債已達9.11兆新台幣,預期2026年基金餘額就會變負,台當局至今仍沒有積極作為。台北商業大學教授黃耀輝指出,受少子化趨勢影響,當前寅吃卯糧,意味著後代子孫要負擔的債務越來越重,加上年輕人實質薪資16年沒有增長,還債繳稅能力越來越弱,壓力也將大幅攀升。

  另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2日發佈第3季度人力需求調查,預估7月底較4月底的人力需求僅凈增加2.1萬人,其中住宿及餐飲業人力需求僅931人,雙雙創下11年來同期新低。各行各業中,製造業人力需求凈增加7224人最多,批發零售3020人次之,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凈增2204人居第三位。(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