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 閩僑界冀發揮橋梁作用促統一

2020-06-02 09: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要匯聚僑海力量,旗幟鮮明反對‘台獨’,促進祖國統一,做國家統一進程的助推者、實踐者。”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福建省委會主委薛衛民1日在福州表示,希望僑胞們多發揮橋梁作用。

  當天,致公黨福建省委會僑界代表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暨紀念《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在福州舉行。

  薛衛民表示,希望僑胞們帶動身邊僑界民眾增進情感認同、文化認同、制度認同;積極引導周圍的僑胞僑眷和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多做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的事情,多為兩岸關係發展發聲發力。

  來自美國、阿根廷、丹麥、匈牙利、俄羅斯等國家以及香港地區的十余名僑界代表參加了座談。他們表示,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傳遞傳播中國好聲音,講好中國抗擊疫情和發展經濟的故事;堅決反對“台獨”,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去年‘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對香港的經濟、社會和民生造成相當嚴重的影響。”南美美華總商會會長江典增認為,全國人大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有利於捍衛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一國兩制”的貫徹實施、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美國福建聯合總會榮譽主席李貴明表示,涉港國安立法將從根本上扭轉香港亂象,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