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台商黃健宏:危中尋機 順應中謀發展

2020-06-01 09: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成都台商 黃健宏)
    來自台灣高雄的黃健宏在四川待了將近20年,2004年與成都人民廣播電臺結緣,代理旗下調頻94.6的廣告業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黃健宏公司的運營方式和規模也有所調整,因公司性質特殊,大部分事務不在辦公室也能處理,所以防疫期間黃健宏選擇讓員工居家辦公。這種“強制性”不用到辦公室上班的情況,也是很多人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

  居家辦公優缺點有哪些?

  工作免受干擾 效率高vs無法專注 易懈怠

  在黃健宏看來,居家辦公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一次特別的考驗,工作彈性變大,工作時間更加靈活方便,可以依據進度按部就班且免受他人干擾。雖然溝通上可能沒有面對面交流來的精準,但事實上反而工作更有效率。不過,居家辦公誘發惰性的因素確實存在,無法專注投入工作也是問題。在黃健宏看來,經過此次疫情,未來居家辦公或許會成為流行,變成常態。

  

(台商黃健宏公司團隊)

  疫情下危機就是轉機

  瞄準“宅經濟”尋求商機突破

  黃健宏一直從事廣播媒體運營相關的工作,如今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市場對傳統媒體興趣降低,尤其在汽車領域,廣播以往獨有的優勢不再,發展面臨種種考驗。但疫情之下也有新的機遇,“宅經濟”成為當下熱詞,許多生活方式、消費需求從線下涌向線上,而黃健宏早就瞄準“宅經濟”商機,“因為宅經濟時代,很多人都習慣在手機上解決相關的衣食住行問題。”除了關注線下互動體驗的需求,黃健宏不斷嘗試尋求突破,發展線上業務,“危機有時候就是轉機,掌握新的市場需求再出發,也許會有更好的機會。”

  幸福指數高 國家政策好

  大陸西部地區的吸引力何在?

  “成都很快就是我這輩子待過最久的地方了。”黃健宏説,成都生活安逸,幸福指數高,成都人和善包容,加上這些年國家推進西部大開發,政策利好不斷,整個西部地區充滿著機會。對於想來大陸發展的台青來説,除了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西部地區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作為在大陸闖蕩多年的“前輩”台商,黃健宏對有意向來大陸創業的台青分享經驗:

  1.創業有“三本”:本事、本尊、本錢。創業要有真“本事”,創業者要有能力,需要“本尊”親自參與,同時創業也離不開“本錢”。

  2.創業最重要的是態度。創業本身和打工的心態不同,創業是自己的事,一定是全心全意地投入,即使不真正創業,在工作中把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做也沒有壞處。

  3.創業要有新模式、新思維。大陸市場需求變化很大,存在許多機會,就看如何細心挖掘和探索。(記者 姚思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