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臺立法機構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2020-05-30 10:16:00來源:新華網
    全國人大通過涉港立法決定後,台灣地區立法機構發表所謂“聲明”,在肆意攻擊的同時,聲稱要“救援港人”和推動有關“立法”和行政措施。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對此應詢表示,臺立法機構這些圖謀不會得逞,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馬曉光指出,全國人大涉港立法的目的是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針對的是危害國家安全的外部勢力、分裂勢力、暴恐勢力,保護的是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馬曉光説,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政客一而再、再而三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妄加指責涉港立法,就是因為有關涉港立法要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

  馬曉光表示,臺立法機構發表所謂“聲明”,推動所謂“立法”、行政措施,給亂港分子提供“救援”,是對違法暴恐勢力的公然庇護,進一步暴露其搞亂香港、攻擊“一國兩制”、謀求“台獨”的政治本性。其圖謀不會得逞,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必將自食惡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