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馬拉松線上系列跑拉開帷幕

2020-05-29 14: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9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 張希達)5月29日上午10時,廈門馬拉松線上系列跑新聞發佈會在廈門市體育局13樓會議室舉辦。發佈會上,同步啟動首站活動“為藍一小時——廈門馬拉松線上跑”的報名工作,廈門馬拉松線上系列跑正式拉開帷幕。 

  廈門馬拉松賽18年的發展歷程,也伴隨著中國體育産業的大發展,在此期間,廈門也因為馬拉松賽被中國田協授予“馬拉松城市”的榮譽稱號。舉辦一場馬拉松,不僅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國際影響力,還能成為城市文化傳播的載體以及城市經濟發展的助推劑。廈門馬拉松已經成熟運作了18年,一條完整的馬拉松産業鏈也應運而生,衣、食、住、行、遊、購、娛,由馬拉松帶動的衍生産品和服務,對廈門整座城市和周邊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明顯效益。 

  2020年猝不及防的疫情讓更多人意識到增強體質的重要性,全民健身的需求進一步凸顯。為貫徹落實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的國家戰略,進一步豐富全民健身的形式與內涵,吸引更多人加入運動行列,廈門市體育局探索多場景的比賽形式,打造“廈門馬拉松線上跑”系列活動,使跑者可以不限地區、不限時間地參與到疫情後的全民健身中。 

  此次推出“廈門馬拉松線上跑”系列活動,也是一次跨越性的嘗試,活動將從6月延續到10月,將線下運動空間延伸到線上,推動體育運動與現代科技的融合,將有限的跑者拓展到無限,不僅要服務於3.5萬跑者,更要讓不限地區、不限時間、不限人群的跑者,人人都能跑,讓更多的人加入健康生活的行列。 

  廈門馬拉松線上跑的特色之一是繼續打造中國馬拉松環保標桿,引領愛心馬拉松新潮流。廈門馬拉松踐行公益九年,通過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國綠化基金會、福建擔當者行動、廈門市紅十字會等公益單位及基金會的合作,共同打造“紅綠藍”三色公益體系。2019年,廈門馬拉松獲得國際馬拉松路跑協會“綠色環保獎”稱號,成為首個獲此殊榮的亞洲馬拉松賽事。 

  為倡議更多人關注海洋環境、倡導減塑降塑,廈門馬拉松線上系列跑活動首站以“為藍一小時”為主題,呼籲全社會減少使用塑料産品,響應節能減排、海洋環保、生態保護。後續,廈門馬拉松線上系列跑將不斷推出新的主題跑,陸續為跑者帶來更多精彩的線上跑活動。 

  “為藍一小時——廈門馬拉松線上跑”活動時間定於6月5日至8日,參與者可不限地點、不限里程,倡導自帶水杯補給完成跑步任務的方式參與活動,每跑滿5公里,即可兌換25g廈馬3R減塑量,最終會在2021年廈馬比賽當天通過減少塑料使用(Reduce)、塑料分類回收(Reuse)、塑料循環利用(Recycle)等方式實現減塑計劃。完成活動的跑者,將授予“為藍一小時公益宣傳大使”榮譽稱號及電子榮譽徽章,並獲得一次抽獎機會,贏取完賽福利。除此之外,總跑量前三名選手還將獲得2021年“廈馬公益跑者”名額,享受廈馬直通禮遇。 

  此外,活動還將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和6月8日(世界海洋日)兩天16:00-18:00,在“廈門馬拉松”官方抖音號進行線上直播,邀請各行各業愛好跑者的大咖、奧運冠軍、公益組織專家等作為本次活動的“為藍守護者”,通過線上互動呼籲更多人關注海洋健康,號召跑者一同參與“為藍一小時”守護海洋計劃中。同時,還將在微博開啟 #為藍一小時# 線上互動話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