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同等待遇 福州線上頒發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資格證書

2020-05-27 16: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福州5月27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日前,福州市舉辦“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授證儀式暨合作交流在線簽約儀式”,活動分別在福州和高雄設立會場,共29名台灣同胞通過網絡視頻,獲頒美容師、美發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此外,兩岸家政、文化傳媒等企業也在線簽署了合作協議。

  此次活動由福州市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主辦,海峽兩岸民族文化基金會、金馬臺澎兩岸交流協會承辦,旨在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青年融合發展,為更多台灣青年來到有福之州的榕城追夢圓夢創造有利條件。同時,通過職業技能培訓及直接採認台灣青年職業資格證書,以及經貿合作交流等相關活動,讓台灣同胞享受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強民族意識、激發民族情感。

  林淯鈞在台灣從事美容行業,擁有台灣地區美容師技術士證書乙級,這次直接採認為大陸地區美容師職業資格證二級。她在連線採訪時表示,之前曾來過大陸旅遊,發現大陸發展變化較快,市場空間很大,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希望疫情過後能去福州參訪交流,現在換了證後,將來有機會能夠在大陸發展。”

  有了直接採認職業技能資格,不僅方便了台胞來大陸就業,也為大陸的企業“招賢納士”提供了參照。福建貓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就通過委託招聘的方式,向有意來榕就業的台胞拋出“橄欖枝”。“台灣創意人才眾多,他們取得資格證書後來榕就業,我們就能按大陸的技能等級給予相應待遇。”福建貓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裁羅亮表示。

  據介紹,在對臺職業資格採信的探索上,福州是先行者。2019年,福州市進一步擴大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範圍。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由5個擴大到20個工種職業技能資格,包括汽車維修工、中式烹調師、美容師等。持有這些職業技術士證書的台灣同胞可以可免理論知識考試、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由人社部門根據兩岸職業技能標準和等級對應關係,直接採認台灣地區職業資格並核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目前,共有超過100名台胞在福州獲得職業資格證書,他們在大陸就業,還可享受相應的職業技能補貼。”福州市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任劉雪松介紹。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