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清:民進黨當局干預香港問題的圖謀不可能得逞

2020-05-26 09: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6日消息(總臺央廣記者 杜傳)日前,全國人大會議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民進黨當局對此妄加指責,惡意攻擊,國台辦對此指出:“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對全國人大審議有關議案説三道四”。

  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陳桂清。他認為:民進黨當局在香港問題上的説三道四體現出民進黨當局的陰暗心理。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當局在香港問題上不斷的配合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攻擊“一國兩制”。如提供給港獨分子資金、培訓等各種各樣的支持;當這些港獨分裂分子面臨被打擊、被抓捕的時候,又給他們提供一些人身庇護,有一些港獨分子逃到了台灣。

  陳桂清表示,民進黨當局對於香港問題的干預和指責一直沒有停止過。這次的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給了港獨分子一個沉重的打擊,因為在有了涉港國家安全立法後,所有以後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將無所遁形,分裂分子也會得到法律應有的懲治。民進黨當局看到了這一點,這一立法通過後將斬斷民進黨當局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所以民進黨當局才急著跳出來妄加指責、惡意攻擊。

  陳桂清指出,中央政府反對香港的分裂勢力,反對外部勢力對香港事務的插手干預,決心是異常堅定的,儘管面臨非常多的挑戰,但是此次全國人大審議有關議案,就説明了我們對於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是絕不手軟的。在這種情況之下,民進黨當局想要繼續來攻擊“一國兩制”,干預香港問題是不可能得逞的,一味地試圖挑戰底線只會得到更加沉重的打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