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清:報告提綱挈領 指明了未來兩岸關係主要發展方向

2020-05-26 08: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6日消息(總臺央廣記者 杜傳)5月24號,中國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陳桂清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涉臺部分內容相比往年更加的簡明扼要,提綱挈領地指明了未來兩岸關係發展方向。

  陳桂清認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涉臺部分體現出了兩個關鍵信息。第一個關鍵信息是顯示出大陸對臺政策的大政方針是不會改變的。第二個關鍵信息是進一步的凸顯了反對和遏制“台獨”在當前對臺工作中的重要性。

  陳桂清説,近年來,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動作非常頻繁。面對這樣的新形勢,當務之急就是要反對和遏制“台獨”,所以可以看到在政府工作報告當中,對於反對和遏制“台獨”有著濃墨重彩的闡述。

  陳桂清認為,從政府工作報告涉臺部分來看對未來對臺工作的方向指引有三點:

  第一,反對和遏制“台獨”。在目前“台獨”更加猖狂的形勢之下,祖國大陸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力度只會更加強大。

  第二,今後的兩岸關係促進融合的工作是不會停止的。兩岸關係發展過程當中很多問題是需要有耐心、需要通過交流合作和融合發展去解決的。

  第三,對於促進兩岸的統一、解決台灣問題要充滿信心。報告當中涉臺部分的最後一句提到:“我們一定能夠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