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海鳴委員: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

2020-05-25 10:16:00來源:新華網

  屠海鳴委員24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一定要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該做工作的一定要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徹底剷除“港獨”勢力的生存土壤。

  屠海鳴説,去年6月以來發生的數百起暴力事件,使以文明、法治、多元、包容聞名於世的香港成了火光沖天、磚頭亂飛、蒙面暴徒橫行的戰場。一群自稱“愛香港”、高喊“自由”、自詡為“民主鬥士”的人,把香港蹂躪得遍體鱗傷,公然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屠海鳴提出四點建議:

  ——強化國民教育。建議中央政府按照基本法規定,督促香港特區政府切實履行職責,推動國民教育工作落實落細落地。

  ——儘快落實本地法律與基本法銜接工作。堅決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充分使用釋法權和監督權,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作出明確指引和督促落實。

  ——以更大力度推進香港與內地深度融合。建議由中央政府主導,建立香港各界人士、特別是大中小學生到內地參訪的常態化機制。持續出臺鼓勵香港居民到內地學習、就業、創業、定居的新政,增進相互認同,讓愛國愛港隊伍薪火相傳,不斷壯大。

  ——持續壯大愛國愛港輿論陣地。統籌謀劃,向世界講述“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故事,讓“東方之珠”再放光芒。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