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員:法理反制“台獨” 實現有效懲治

2020-05-26 0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北京5月26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全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政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去年的兩會上,台籍委員淩友詩在大會發言中這樣講到,“我以能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參與國家的政治體制而自豪!”

 淩友詩。(你好台灣網 圖)

  然而這個發言,卻引發島內民進黨當局對她的責難。“陸委會在去年5月,開具了罰款通知書,寄到香港中文大學,大意是説我違反了所謂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大陸地區擔任黨政軍及政治性組織職位,罰款新台幣50萬元。”在今年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期間,淩友詩委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對民進黨當局的苛罰不以為然。她説,大陸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人有權在國境內自由往來、定居、就業、交流、擔任公職,並有權利選擇不同的政治主張。

  淩友詩在採訪中特別感謝了國人給她的鼓勵,她説,人民對我寄予很熱切的期望,希望我為國家統一多做點事。我不會忘記廣大的善良人民的叮嚀。有位同胞稱我為“鏗鏘玫瑰”,我擔當不起這個美麗的稱呼。但我們偉大的民族絕對當得起。

  對於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不斷推行漸進“台獨”,我們應該如何維護祖國統一?淩友詩提出了自己的建議,她説我們不能坐視,也不能只是譴責。必須以法理反制,在國際法和國內法各個層面不斷推行“法理統一”,對於“台獨”行為進行域外追溯,實現有效的懲治。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