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台胞驛站五週年,今日開啟第十個聯誼點

2020-05-26 09: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5月26日消息(記者 梁曉蕾)25日是廈門“思明台胞驛站”(下簡稱“驛站”)成立五週年紀念日。同日,“‘以愛為名驛路同行’思明台胞驛站福祥聯誼點暨思明區台商聯誼會揭牌儀式”在廈門福祥兩岸文化中心舉行。廈門市級、思明區級涉臺單位和廈門市台商協會的領導嘉賓及在思明營商創業就業的台胞台商台青們歡聚一堂,一起見證思明台胞驛站又一喜事。

  本次新成立的思明台胞驛站福祥聯誼點係驛站第十個聯誼點,由思明區臺港澳辦聯合前埔北社區和台資企業廈門福祥禮服有限公司一起共建。該聯誼點將以“兩岸商務合作交流”為特色,著力建設兩岸人才與産業融合發展孵化中心,秉承“交流、融合、發展、共贏”的理念,通過“專職+專業+義工”運營模式,“以商引商”,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會客廳。該聯誼點負責人、廈門福祥禮服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金山表示,“我們要把老台商新台商全部都引過來,讓台商和台青結合更緊密。”他指出,台商需要新的活力,台青需要好的資源,大家應該一起合作、“互通有無,把蛋糕做大。”

  據介紹,驛站經過五年的運作,目前已形成台胞服務思明社會民生的一個良性平臺,也是兩岸同胞融合發展的好典範。本次活動還舉行了思明台胞公益大講堂導師聘任儀式。未來台胞導師將在思明區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等開展各類公益活動服務。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該公益大講堂已推出配套的線上“雲”課堂,讓兩岸交流不隔愛,增強兩岸凝聚力。

  “傳播對臺好聲音,凝聚台胞正能量”,思明區臺港澳辦主任戴麗珠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服務台胞,我們也得到台胞很好的回饋,很多台胞主動加入我們思明城市義工台胞志願服務隊,現在已經有180多個台胞加入。同時,我們也建立台胞公益大講堂,有30多個有專業專長、樂於分享的台胞導師作為導師,定期為我們轄區居民分享健康理念、環保理念。”

  另外,福祥聯誼點還特別設置愛心角——“‘驛’起愛吧”,首場愛心活動聯合廈門前埔北社區開展兩岸青年愛心義賣和微心願認領。25日當日累積籌集善款將對接前埔北社區特殊兒童,幫助他們實現“六一”節微心願。參與愛心義賣的台青林育賢表示,“來廈門工作一年了,接受很多台胞驛站舉辦的公益活動。在工作之餘來參加義賣活動,覺得挺開心的,也希望能和兩岸青年更好互動。”

  據介紹,思明台胞驛站自2015年5月25日成立以來,秉承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堅持“政府引導、民間自主、互助友愛、互惠共贏”的原則,通過“線上朋友圈交流、線下沙龍式聯誼”的方式,為在思明區轄內就學、就業、創業、生活的台商台胞們搭建立體式的網絡與實體聯誼平臺,實現服務台胞資源共享、互利共贏。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