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台盟深圳市委會主委林娜: 台商台企應把握“新基建”帶來的巨大機遇

2020-05-25 19:5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5日消息(記者 黃慧清) “‘新基建’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重要一環,集成電路在其中發揮著關鍵支撐作用。而台灣企業在集成電路及電子信息等相關産業領域具有較好的發展基礎和較強的競爭力。”

  全國政協委員、台盟深圳市委會主委林娜在參加全國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台商台企一定要把握好時機,發揮優勢、率先參與,用好用足大陸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政策紅利,從中獲得巨大發展機遇和空間。”

  全國政協委員、台盟深圳市委會主委林娜 ↑↑↑

  除了思考台商台胞如何積極參與“新基建”,林娜也一直惦記著她近期的重點工作——台企是否都了解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的相關的政策?是否用足用好了政策?政策能否覆蓋“三小”台企?……林娜表示:為支持廣大企業復産復工,各級政府及相關部門相繼出臺了大量的惠企政策,台資企業也能充分享受同等待遇,但政策在落地過程中還存在的一些問題,“我將持續開展優化台資企業營商環境調研,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推動台灣同胞都知道並了解這些政策,能在大陸享受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作為台籍委員,林娜積極推動兩岸交流交往交融,匯集兩岸同胞力量。2019年全國兩會,林娜提交了《關於支持深圳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台灣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城市的提案》,這一年,她持續跟進該提案的辦理。林娜表示:這份提案主要是發揮深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核心引擎、創新生態優越、營商環境良好及惠臺政策落地效果明顯等優勢,成為大灣區吸引台灣青年追夢圓夢的核心城市品牌,構築台灣青年感受“一國兩制”的交流平臺。而今年,林娜提交的三份提案中,其中一份則是關於兩岸文化交流融合方面的建議,“當前,民進黨當局推行‘去中國化’,切割兩岸聯結,兩岸交流互動面臨複雜嚴峻的局面。媽祖是兩岸人民共同的精神信仰,也是台灣人民對中華文化的堅守與傳承,我想以媽祖文化為紐帶,凝聚兩岸‘同根同源’、‘兩岸一家親’的共識,促進兩岸民眾心靈相通、交流融合。”

  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彰顯出大陸對台灣同胞的誠意和善意。結合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台辦等十部門聯合出臺的助力台企“11條措施”,林娜認為,大陸為台胞在祖國大陸的投資興業、築夢圓夢給予了更有力的支持。“11條措施”是為台商台企量身定制的,是祖國大陸幫助廣大台商台企應對疫情和復工復産、幫助他們克服當前困難,實現更好更大發展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和同等待遇的具體舉措。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