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沙鳴委員:讓兩岸同胞共同分享中西結合治療新冠肺炎的經驗

2020-05-25 12: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5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促進中醫藥振興發展。對此,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常委駱沙鳴表示,作為一名主任醫師,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中醫藥文化根植于優秀中華文化,傳承創新發展中醫藥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內容,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駱沙鳴

  駱沙鳴説,此次中醫藥在抗擊新冠肺炎中的貢獻給我們幾點啟示:首先,用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是對世界的一個貢獻;其次,中醫藥在助推民心相通,構築健康絲綢之路上大有作為;第三,要營造珍惜、熱愛、傳承、應用、發展中醫藥的社會氛圍,讓中醫藥教育進課堂,讓世界了解中醫文化。

  駱沙鳴建議,在海峽兩岸建立更多的名老中醫傳承工作室和國醫大師傳承工作室,建立海峽兩岸中醫培訓中心和海峽兩岸中醫藥産業合作園區,讓兩岸同胞共同分享中西結合治療新冠肺炎的經驗,延伸兩岸中醫藥健康服務鏈,共同推動中藥文化走向世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