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員:希望有更多台灣民眾來大陸尋找中華民族的根

2020-05-23 14: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3日消息(記者 張騰陽)5月2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在談到政府工作報告的涉臺部分時,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表示,總理報告中談到“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我認為將會在頂層設計上有新舉措,而且這個“新舉措”肯定是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前提下,促進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

李碧影 (圖片來自網絡)

  李碧影説,我非常贊同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講話,要“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我感到雖然目前兩岸關係處於“冰凍期”,兩岸官方聯絡中斷、海協會與海基會無往來,再加上疫情的影響、民進黨當局的刻意阻隔,但作為台盟成員,我們與對岸有割不斷的親情,我們還是要努力推動兩岸的交流交往,還是希望有更多的台灣基層民眾和青年朋友來大陸看看,尋找中華民族的根,尋找彼此共同的歷史記憶,尋找創業就業的空間,尋找發展共榮的機遇。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