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逾32年 台灣目前唯一晚報《聯合晚報》停刊

2020-06-02 08: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聯合晚報》6月1日宣佈自次日起停刊。1日下午,該報最後一份報紙出刊,為其逾32年的歷史畫上句號。

  《聯合晚報》當日發佈公告指出,因受讀者閱讀習慣改變、數字媒體發展和疫情等因素影響,決定終止發行。身為台灣目前唯一的晚報,該報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感謝讀者的支持,讓聯晚走過一萬多個日子。”

  公告表示,訂戶權益將獲得充分保障,聯合報係提供各種方案讓訂戶選擇,包括轉訂聯合報係其他産品或退費。另外,採訪中心的外勤記者將全部留任。

  公告介紹,聯合報係除了繼續經營現有的報紙,也將推出數字化的新産品,以因應下一階段閱讀時代的來臨。

  6月1日出刊的最後一份《聯合晚報》頭版,選用該報創刊以來11782篇頭條新聞的剪影圖,並打出“謝謝”兩字。《聯合晚報》總編輯王茂臻當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感謝讀者支持和團隊努力,讓《聯合晚報》能存在超過32年。

  據介紹,《聯合晚報》創刊于1988年2月22日,是台灣第一家採用橫式編排的中文報紙,單日發行量最高曾達到60萬份。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管中祥指出,原本晚報的興起,是因為當年互聯網並不發達,對於股市收盤後的交易情況,晚報自然能提供比早報更新的信息,但現在這些功能都已被互聯網取代。

  台灣世新大學新聞系兼任客座教授彭懷恩表示,紙媒經營困難眾所週知,報紙本身時效已經比不過互聯網,不太能承擔讀者對於新聞的要求,停刊是必然趨勢。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