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望親好 武漢基層社區關愛台胞姐妹花

2020-06-05 08:0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社區書記倪娟為台胞姐妹添置夏季服裝(圖片來源:武漢市台辦)

   “謝謝書記媽媽!”今年六一兒童節,家住江漢區民權街打銅社區的一對台胞姐妹收到了社區書記倪娟送來的節日禮物——夏季服裝。

  據了解,這對台胞姐妹花和外婆一同生活,姐姐16歲,妹妹10歲。因家庭條件較為困難,一直是社區重點關愛對象。

  疫情期間,她們向社區求助説外婆生病腹瀉嚴重,社區第一時間聯絡車輛護送外婆去醫院檢查。當晚社區電話詢問時,姐姐説外婆病情未有好轉,但因為資金問題不願去定點醫院治療。倪娟馬上回答:“你不用考慮錢的事,我來聯絡醫院先給外婆看病。外婆身體健康了,你們才能好好生活。”説罷,立即安排人員將外婆送到定點醫院。

  了解到家中只剩妹妹一人,倪娟主動承擔起照看責任。倪娟和社區工作人員每天定時定點給妹妹送餐食,測量體溫,詢問其生活需求,安撫其情緒。疫情發展前期,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倪娟更是把分配給自己的方便麵、水果、盒飯等送給妹妹,並下廚做鍋貼餃子等小吃與她們分享。

  在姐妹倆被妥善安排至到隔離點居住後,社區還不時給她們送去食物、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早春時節,乍暖還寒,擔心她倆著涼,倪娟精心給她們選購了兩件羽絨服。穿上新衣服,姐妹倆都很興奮,並對倪娟説:“書記,我們想喊您一聲媽媽!”(中國台灣網通訊員 羅莎)

康復後外婆和台胞姐妹送社區書記倪娟錦旗(圖片來源:武漢市台辦)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