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浪潮席捲台灣 偏遠地區掀零招生潮

2020-06-05 07:5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少子化”浪潮席捲台灣。(圖片取自台媒)

  近年來,台灣地區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成為小學招生的“大海嘯”。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受少子化影響,嘉義縣2020學年度小學新生登記人數,較12年前銳減幅度超過5成。其他多個山區小學新生數為零,學校規模也越來越小。

  據報道,嘉義縣番路鄉大湖小學今年3名畢業生離校後,全校僅剩10人;位於觀光景區的瑞裏小學,也未因觀光産業活絡帶來生機,創校94年以來新生數首次為零;連續2年招不到小學一年級新生的太和小學,因學區已3年沒有新生兒,致使新學年又沒有一年級新生,全校只剩3個班級共15人。

  除山區小學面臨少子化危機,城市也同樣面臨新生數減少的問題。據報道,2020學年度台南市小學新生登記數為1萬5198人,較去年減少394人,其中一所小學新生數為零,另有52所為個位數。

  針對少子化現象日漸嚴峻,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負責人吳國稱,目前各校暫無教師超額、裁並校問題。他呼籲各小學透過特色轉型,推動特色發展吸引家長,以此挺過少子化危機。(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