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香港國安立法有利鞏固香港國際經濟地位

2020-06-07 08:28:00來源:新華網

  香港主流輿論和社會各界繼續發聲支持香港國家安全立法,認為立法有助於維護香港社會穩定,鞏固香港國際經濟地位。他們指出,連日來,香港金融市場保持穩定,股市、樓市交易活躍,這恰恰説明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給香港帶來信心。

  香港《大公報》6日社評指出,近期恒生指數、樓市指數表現平穩,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維護香港社會穩定,促使香港早日回歸法治正軌,消除市場不明朗因素,對香港只有利好,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只會加強而不會削弱。

  《香港商報》6日的時評表示,港股近期表現穩定,資金持續流入香港,令港匯走高,“走資”謠言不攻自破,市場為香港未來投下信心一票。

  時評説,美國以國安法為藉口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此舉可謂傷人一分、損己九分,既不利美國本身,亦無損香港國際貿易地位。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仍可繼續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這一地位是經中國政府同意、通過基本法確認,再由世貿組織多邊規則確立,獲得其他成員認可的法律地位,而非某一成員單獨賦予。

  香港輿論呼籲市民積極為相關立法建言獻策,為順利完成相關立法凝聚最堅實的民意基礎。香港《文匯報》6日發表社評指出,中央對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決心堅定、態度鮮明。同時,中央重視香港民意,多方聽取港人意見。社會各界要大膽出聲、譴責“攬炒派”阻礙立法的醜行,以利消除疑慮、求同存異,集思廣益,為順利完成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凝聚最堅實的民意基礎。

  連日來,香港社會各界積極發聲支持香港國家安全立法。證券界多位人士5日出席有關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專題論壇時表示,國家安全立法越快越好,有了這塊“壓艙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才能得到法律制度保障。

  逾80名建制派區議員5日發表聯署聲明,重申堅定支持全國人大決定。聲明指出,香港回歸20多年至今仍未能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令國家安全存在漏洞。全國人大決定全面有效地維護國家安全及“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及港人的安全和福祉,合情合法合理。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5日舉辦“百萬鄉親堅決撐國安立法”宣誓大會,全力支持配合香港國家安全相關法律的制定與公佈實施。該會表示,相關法律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也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全國人大決定展現了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香港大局穩定及香港同胞福祉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去年6月以來,反中亂港分子與國際反華勢力聯同“台獨”勢力搞亂香港,全國人大決定不僅是應有之義,也體現中央的責任與承擔。這是決定香港長治久安的一項戰略決策。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