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用超110萬美元!美新冠患者治愈後收鉅額賬單

2020-06-15 09: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現年70歲的新冠患者在醫院度過62天后終於治愈,可當他出院後,卻發現自己賬單總額超過了110萬美元。由於擁有醫療保險,他應該不必支付大部分費用,但這一鉅額賬單仍令他非常驚訝。

  據美國《西雅圖時報》報道,70歲的弗洛爾(Michael Flor)在醫院一共待了62天,期間他病情嚴重,一度病危,夜班護士甚至在他身旁握著電話讓他的妻兒與他道別。

  所幸他的病情後來好轉,並最終出院。然而近日,他收到了厚達181頁的賬單,總額1122501.04美元。弗洛爾稱,他看到賬單時,心臟幾乎再度停跳。

  不過,弗洛爾擁有包括聯邦醫療險在內的保險,因此他應該不必自掏腰包支付大部分醫藥費,但他仍然對這一鉅額費用感到驚訝。

  弗洛爾因感染新冠病毒在伊薩誇(Issaquah)的瑞典醫療中心度過了62天,多數時間都處於昏迷狀態,但他的妻子記得他有一次醒來後説,“你得帶我離開這裡,我們付不起。”

  他在密閉的重症監護室停留的42天期間,每天收費9736美元,總費用為408912美元;他還有29天使用了呼吸機,每天收費2835美元,總計82215美元;大約四分之一的費用為藥品費用。

  此外,有兩天弗洛爾的心臟、腎臟和肺部全部衰竭,並被判定接近死亡,這段時間的賬單長達20頁,接近10萬美元。

  弗洛爾稱,他的治療總費用可能會更高,因為該賬單不包括多個項目,包括他在護理設施接受的照顧,以及透析和治療他的醫生的費用。

  弗洛爾説:“挽救我的性命用了100萬美元,當然我會説這筆錢花得好,但是我也知道可能只有我一個人會這麼認為。”

  美國國會已經通過了一個鉅額配套,要在冠病疫情期間確保美國經濟繼續運轉。該配套包括了一筆1億美元的預算,用於補償治療冠病患者的醫院和私人保險公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