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病例超201萬?埃及將繼續實施宵禁

2020-06-12 09:24:00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點擊圖片查閱疫情實時動態

  綜合消息,過去24小時,全球新冠疫情要點如下: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7189306例。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超過201萬例,死亡超過11萬例。意大利衛生部長呼籲做好應對第二波疫情準備。埃及確診病例增至39726例,將繼續實施宵禁。經合組織預測韓國經濟受疫情影響將萎縮1.2%。中國政府援助南蘇丹抗疫物資運抵朱巴。中國政府援助利比亞抗疫物資運抵突尼斯。

  世衛組織: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7189306例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達到7189306例。

  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1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中國以外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28408例,達到7189306例;中國以外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47例,達到408727例。

  全球範圍內,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28419例,達到727395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47例,達到413372例。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超過201萬例 死亡超過11萬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月11日晚6時,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2016630例,死亡113652例。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確診19670例,新增死亡836例。

  在疫情最為嚴重的紐約州,目前有確診病例380892例,死亡病例30575例。此外,紐約州、新澤西州、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伊州和馬薩諸塞州的確診病例均超過10萬。

  意大利衛生部長呼籲做好應對第二波疫情準備

  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11日在議會下院表示,意大利各界應團結一致,共同推動國家從新冠疫情中恢復,同時做好應對第二波疫情的準備。

  斯佩蘭扎説,意大利必須牢記剛剛經歷的這場“噩夢”,從這場史無前例的災難中吸取教訓,對全國衛生體系進行改革並加大投入。“第二波疫情並不一定會暴發,但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斯佩蘭扎説,意大利的一系列疫情數據令人鼓舞,但疫情還沒有結束,病毒仍在傳播。他説,目前全球不少地方疫情仍在蔓延,6月15日開放申根區邊界的條件尚未成熟。

  斯佩蘭扎表示,意大利、德國、法國和荷蘭等國衛生部長共同致信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呼籲歐盟在研發新冠疫苗方面發揮領導作用,確保疫苗問世後歐洲所有國家都能享有,並成為全球公共産品。

  埃及確診病例增至39726例 將繼續實施宵禁

  埃及衛生部11日晚説,埃及境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442例,累計確診39726例;新增治愈病例402例,累計治愈10691例;新增死亡病例35例,累計死亡1377例。

  埃及信息部長烏薩馬海卡爾當天在一場電視直播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本月14日至30日,埃及將繼續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宵禁,宵禁時間為每日20時至次日4時。

  烏薩馬表示,從14日起,部分商店的營業時間可延長至18時;公共海灘、公園等在6月底前繼續關閉;自7月1日起,累計確診病例數較低的省份可在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前提下開放宗教場所。

  同日,埃及政府發表聲明説,自7月起,累計確診病例數較低的省份將逐步恢復航空業與旅遊業。

  經合組織預測韓國經濟萎縮1.2%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10日發佈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韓國經濟今年將萎縮1.2%。

  韓聯社報道,這將是韓國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經合組織的最新預測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測一致,但比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的預測悲觀,後者預測韓國經濟今年將萎縮0.2%。

  經合組織的報告指出,由於韓國有效遏制疫情,其經濟萎縮程度預期低於其他經合組織國家。但報告也指出,如果年內出現第二波疫情,韓國經濟將萎縮2.5%。

  經合組織認為,韓國仍有利用財政政策提振經濟的餘地,“儘管公共支出大幅增加,但較低的政府債務水平提供了財政空間”。

  中國政府援助南蘇丹抗疫物資運抵朱巴

  中國政府援助南蘇丹的抗疫醫療物資11日運抵南蘇丹首都朱巴。這批醫療物資包括防護服、口罩、眼罩、手套和核酸檢測試劑等。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表示,中方密切關注南蘇丹新冠疫情發展,堅定支持南蘇丹疫情防控工作。

  南蘇丹外交部次長馬延杜特沃爾代表南蘇丹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的援助,表示南蘇丹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之前,中方就已伸出援手。中國政府和企業的援助已經並將繼續為南蘇丹疫情防控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政府援助利比亞抗疫物資運抵突尼斯

  中國政府向利比亞捐贈的抗疫物資10日運抵突尼斯首都突尼斯迦太基國際機場,並將於幾天后運至利比亞。11日,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臨時代辦王奇敏與利比亞駐突尼斯大使館臨時代辦哈利法阿扎比簽署物資交接證書。

  阿扎比高度評價利中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對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國政府和民間向利比亞提供多批醫療物資援助表示誠摯感謝。他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和成效,並表示新冠疫情是全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各國團結應對。

  王奇敏表示,中方關注利比亞疫情發展,支持利方採取的果斷有力措施,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為利比亞人民提供幫助。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