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宣佈法國進一步“解封”的多項具體措施

2020-06-15 09: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14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法國進一步“解封”的多項具體措施。

  這是馬克龍自法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發表的第4次全國電視講話,時長20分鐘。馬克龍在講話中表示,自15日起,法國的疫情防控工作將掀開新的一頁,除法國海外省馬約特島及法屬圭亞那之外,法國本土都劃歸為疫情緩解的“綠區”。

  包括首都巴黎的大巴黎地區是法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法國自本月2日啟動“解封”第二階段後,該地區曾被列為需要警惕疫情變化的“橙區”。隨著大巴黎地區被列為“綠區”,馬克龍宣佈該地區餐館、咖啡館等場所將於15日全面恢復營業,這比原計劃提前了一週。

  馬克龍還宣佈,自15日起,將恢復准許探視養老院;自22日起,法國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將會全面復課,學生會被要求返校;28日仍會按計劃舉行法國市政選舉第二輪投票。他表示,疫情仍未結束,大型集會活動仍然受到限制。

  談到經濟問題時,馬克龍表示,國家不會增加稅收;應採取一切措施避免企業裁員;將努力創造新的就業機會,重建強大的生態經濟。他説,為了應對疫情危機,國家已動員5000億歐元支持經濟、商業、企業以及弱勢群體。

  在邊境控制相關問題上,馬克龍透露,自15日起,法國會向歐盟國家開放邊境。除西班牙和英國之外的歐盟國家人員入境將不會受到隔離等限制;7月1日之後將會向非申根國家逐步開放邊境。

  馬克龍也談到了當前的社會問題,強調法國反對種族歧視,反對歧視猶太人。他還指出,警察和憲兵應得到當局的支持,並得到國家的承認。

  馬克龍計劃7月再度發表講話,概述法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長期政策及措施。法國14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7例。住院病例下降至10881例,重症病例下降至869例。(完)(記者 李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