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5週年 莫斯科舉行首次閱兵夜間綵排

2020-06-15 17:08:00來源:央視網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5月9日的莫斯科紅場閱兵推遲到了6月24日舉行。目前,閱兵式進入最後準備階段,14日,俄軍參閱部隊在莫斯科舉行了首次夜間綵排。

  首次夜間綵排原定於本月4日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推遲到14日。在當天的綵排中,受閱部隊履帶和輪式裝備的車組乘員步行對閱兵路線進行了實地考察。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公佈的消息,目前計劃參加閱兵的近200件武器裝備已經運抵莫斯科市內,將按照計劃參加6月17日和6月20日的兩次夜間綵排。為防控疫情,參加綵排的俄軍官兵均佩戴了口罩和手套。

  5月9日是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日,俄羅斯各地每年在當天舉行勝利日閱兵。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普京4月宣佈推遲舉行閱兵,5月9日當天俄羅斯僅舉行了空中閱兵式。

  此後,普京宣佈6月24日舉行勝利日閱兵,當天將有1.4萬人、225件地面軍事設備和75架飛機參加莫斯科紅場主閱兵式。閱兵期間將展示包括蘇57、米格31K戰機在內的超過20種新型裝備。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