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澳大利亞經濟正逐步從疫情中復蘇

2020-06-17 09:37:00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央行16日發佈的最新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澳經濟活動在3月下旬和4月顯著收縮。但近期數據顯示,澳經濟從5月起出現復蘇跡象。

  會議紀要顯示,3月下旬至4月,雖然澳大利亞就業崗位數量和總工作時長減少導致勞動收入下降,但政府出臺的系列措施對家庭和企業提供了支持。數據顯示,澳大利亞家庭支出4月顯著下降,5月起有所回升。

  會議紀要認為,澳大利亞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一定成功,且政府此前出臺的多項經濟刺激措施對穩定經濟發揮了重要作用。此外,澳央行在3月實施的一攬子貨幣政策為澳大利亞創造了寬鬆的融資條件。

  澳央行認為,協調一致的大規模寬鬆財政和貨幣政策將幫助澳大利亞渡過難關。澳央行將繼續維持基準利率在0.25%,三年期政府債券收益率也維持在0.25%。(記者 郭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