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本66%民眾對政府延長緊急狀態表示支持

2020-05-07 11: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6日,其與日本社會調查研究中心共同實施了針對日本全國的民調,結果顯示,有66%的受訪者對日本政府延長緊急狀態的決定表示支持。

  當地時間5月4日,行人走過日本東京車站附近的奧運倒計時電子屏。當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上宣佈,以全國為對象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限延長至5月31日。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針對這一問題,還有25%的受訪者認為不應該在全國範圍內延長,僅有3%的受訪者表示“不應該延長”。

  另一方面,對於自己居住的地區能否在5月底如期解除緊急狀態,僅有35%的受訪者給出了肯定回答,而46%的受訪者表示無法如期解除。

  針對日本的醫療和核酸檢測體制,有68%的受訪者表示“不安”,大大超過了“沒感到不安”的14%。關於這一原因,報道分析稱,可能是因為檢測件數遲遲沒有增加,而醫療系統面臨崩潰,導致受訪者感到即使自己被感染了也無法得到檢測和治療。

  此外,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也較4月8日的44%下降了4個百分點,為40%;不支持率則較此前的42%上漲了3個百分點,為45%。

  安倍在4月7日宣佈日本東京都等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並在4月16日將適用範圍擴大至日本全國。5月4日,鋻於疫情並未得到明顯控制,安倍宣佈延長緊急狀態至5月31日。

  截至當地時間6日晚8時40分,日本新冠病毒感染者累計已增至15477人,死亡人數為577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