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微訪談 台籍女企業家淩楷鈞的“女子力”

2020-05-05 16: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時光荏苒,一百餘年的時間如白駒過隙,當初的吶喊還回蕩天際,當初的火焰也流傳至今,“五四”,是一代代青春的迴響,不負青春,不負夢想。在每一代青年當中,都有一批又一批的優秀菁英成為時代楷模,而“青年五四獎章”正是給予青春的至高榮譽。

  每年“五四”前夕,為表彰先進,各地共青團都會頒發“青年五四獎章”。今年,同樣有多位來自台灣的青年代表榮獲該項榮譽。從今天開始,我們將用微視頻的形式將這些傑出的台灣青年的故事講述給你聽。今天為你介紹的是榮獲2020海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穎奕幹細胞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總經理淩楷鈞。

  淩楷鈞,這位自帶“公主”氣質、出生在台北一個經商家庭的女生説:傳承就是最大的超越。淩楷鈞繼承了父輩銳意創新、開拓進取的基因,出國求學多年後又回國發展,將專業、眼界與時代需求相結合,于2015年投資建設海南首家全台資醫院——穎奕國際細胞治療中心,落地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

  “有作為才有地位,有責任才敢擔當”是淩楷鈞的座右銘,長期以來,她都身體力行地在履行女企業家的社會責任。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淩楷鈞所在公司為上海市捐贈一批檢測試劑盒,公司所屬酒店也協助上海市防疫部門作為定點隔離酒店。她身體力行地為抗擊新冠疫情出資出力。

  本台記者鄭婷婷在淩楷鈞獲得2020海南“青年五四獎章”後,第一時間釆訪了她。

 

 

 

 

  記者:感謝楷鈞來到我們的雲採訪室!首先恭喜你獲得2020海南“青年五四獎章”。你覺得得到這個榮譽有什麼實質的意義?

  淩楷鈞:一種很大的鼓勵。鞭策我在未來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創業創新,去投入到公益當中,去回饋這個社會。

  記者:你是在台灣出生的,在外國讀的書,但是你後來還是回到大陸來工作,選擇回大陸發展是出於一個什麼樣的考慮?

  淩楷鈞:我雖然後來到國外去求學,然後也居住在國外幾年,但最終我還是很喜歡上海這個城市,因為我覺得它充滿了活力,充滿了機會,所以我一畢業我就回到中國大陸來。

  記者:雖然説你很喜歡上海,但是你的公司並不是設在上海,應該也是出於一種現實的考慮吧?

  淩楷鈞: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這是一個特別的有特殊政策的先行區,海南給予了很好的政策,讓我們能夠把海外已經成熟的已經上市的一些好的藥物跟器械,包括一些好的人才能夠引進過來,這個市場非常的蓬勃,充滿了機會。也給予我們新一代人有很多可以去嘗試的機會,所以我就選擇了這裡。

  記者:這麼小的年紀就已經是一個大集團的 CEO了,大家説你天生就有公主基因,那有沒有是你個人的努力才能達到CEO這個位置的比較勵志的一些部分?

  淩楷鈞:我覺得我在學習怎麼去接班,然後怎麼去成長,到我(到達)現在這個職位的過程中,碰到過非常多的(問題),不管是別人的不認可、詆毀,甚至挖坑給你跳,或是我覺得不管未來多少人不看好我,最終只要我自己做好(才行)。我很喜歡一句話:一隻鳥站在樹枝上,從來就不會擔心樹枝斷,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自己的翅膀。

  記者:是的。作為(現在青年人的)一個優秀的前輩,(雖然你年紀很小,)你有沒有什麼寄語要給那些年輕人,包括在台灣島內那些年輕人?

  淩楷鈞:我覺得要去抱有夢想,一定要有夢想。來到大陸,不管怎麼樣,都要嘗試去努力,最終你一定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地方。

  記者:好,謝謝楷鈞接受我們今天的採訪,謝謝你。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