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決限制其對伊朗動武的決議 稱決議具侮辱性

2020-05-07 08: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6日否決了國會通過的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的決議,並稱這是“侮辱性的決議”。參議院預計7日將投票推翻總統的否決,但預計參議院不太可能實現這一目標。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特朗普稱這是一份“非常侮辱性的決議”,並在聲明中稱該措施“基於對事實和法律的誤解”。他還説,該決議是“民主黨提出的,作為通過分裂共和黨贏得11月3日大選的戰略的一部分”。

  在特朗普否決決議後,參議院將試圖于當地時間7日推翻總統的否決權。這樣的舉動將需要參院三分之二的多數同意,而不是通過該法案所需的簡單多數。儘管該法案得到了兩黨的支持,但預計參議院仍不太可能實現這一目標。

  在直接發給參議院的另一份聲明中,特朗普敦促參議院不要否決他的否決權,認為該決議“不必要且危險”。

  據悉,被特朗普否決的這份決議,是一份國會兩黨共同努力通過的,旨在遏制總統未經國會批准就對伊朗動武的決議。

  在今年年初美國發動空襲打死伊朗將軍蘇萊曼尼之後,美國民主黨人發誓要對該決議進行投票。2月13日,國會參議院表決通過戰爭權力決議案,以限制特朗普未來對伊朗的軍事行動。3月11日,眾議院也表決通過了該決議議案,隨後送交特朗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