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行業3月和一季度獲利現史上最大跌幅

2020-05-07 07:50:00來源:新華網

  台灣銀行業3月和一季度獲利現史上最大跌幅

  台當局金融監管部門最新公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地區銀行業3月獲利182億元(新台幣,下同),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44%,累計第一季度獲利809.5億元,年減16.9%,3月、一季度獲利均寫下史上最大跌幅。

  其中,台灣銀行機構總分行一季度獲利下跌19.7%、海外分行下跌23.2%、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下跌9.5%,只有大陸分行逆勢成長12.2%。單看3月份,同樣除大陸分行外,其餘全部衰退。

  臺金融監管部門官員分析,台灣地區銀行業獲利之所以無論單月或一季度都出現大衰退,主要是由於新冠肺炎疫情3月在全球蔓延,全球資本市場波動,除了股市下挫,債券價格也下跌;此外,美國降息,台灣也降息,使得銀行投資收益及利息收益都減少。

  該部門還公佈,4月外資持續凈匯出4.284億美元。這已是台灣地區外資連續三個月呈凈匯出狀態。(記者吳濟海、傅雙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