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紓困申請一團亂 “藍委”批:折磨人民!

2020-05-06 08:23: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紓困申請一團亂 “藍委”批:折磨人民!(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4日)宣佈要擴大紓困,馬上引來眾多民眾到區公所申請紓困,結果導致一團混亂。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指出,事實上連申請的公文都還沒下來,流程繁瑣,讓一線公務員都不知所措,感嘆“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乾脆通通給錢不要分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鄉鎮區公所現在外面就在大排長龍,詢問公所人員,才知道擴大紓困的公文根本還沒到,結果昨天已經有人去排隊申請,公所人員一問三不知,公所的基層根本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是在折磨老百姓嗎?

  蔣萬安表示,現在這次幾乎全民都受到疫情影響,為何不從善如流,直接排富發現金,為何搞到擾民這麼難看。此外,民眾區公所跑一趟還被要求準備很多文件,準備戶口本、證明受影響的文件,還要調查存款,跟父母住又要調查父母存款,真是一團亂,民眾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批評這是“滾動式折磨人民”,蘇貞昌臉譜網(Facebook)大字説要擴大紓困,結果小字才寫説,要證明自己家戶所得是低於縣市平均生活費,還分急難紓困還是擴大急難紓困,這不是折磨民眾跟基層公務員嗎?

  林為洲表示,當初就應該照國民黨排富發現金的方式,只要一兩個條件就好,知道自己薪資申報多少,投保什麼,低於一個級距就可以申領,紓困預算都已經上報,為什麼還要刁難人民?到底想怎麼樣?(中國台灣網劉洪羊)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