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擴大急難紓困方案引發亂象

2020-05-07 07: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行政當局日前宣佈擴大急難紓困方案,6日全臺多地卻因申領紓困金程序繁雜不明造成混亂場面,被台灣媒體稱為“紓困之亂”。

  據中時電子報、《聯合報》、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台行政當局負責人蘇貞昌4日宣佈對無保險勞工加碼新台幣1萬元的紓困方案,6日為開放申請第一天,但各縣市不清楚申辦程序與標準,狀況頻出,前往申領民眾大排長隊,很多人難以順利申領,抱怨聲四起,基層公務人員亦忙亂得“人仰馬翻”。

  中時電子報評論指出,該紓困方案變來變去,複雜的最低生活費計算標準,有需求的民眾不了解情況,承辦的基層公務員同樣一個頭兩個大。

  《聯合報》則發表題為《每次宣佈紓困,都像在打擊勤勞納稅人》的社論指出,這類措施如同無盡的迷宮繞來繞去,紓困對象看似不斷擴大,但絕大多數辛勤的勞動者始終不在其列。台當局每一次宣佈紓困,都自以為是“德政”,卻像在打擊誠實納稅人,“傲慢又缺乏溫情”。

  社論指出,此刻紓困措施講究的是既快又準,要公平和效率,也要減少行政耗損。但台灣的紓困方案,更大成分似乎取決於部會負責人的政治角力。台灣兩波發放現金的諸多條件,申請民眾窮于奔波,看盡官僚臉色,而其他上千萬勤勞工作者則一次次被排除。只能説,當局機關算盡,分配資源的權力欲耍盡,卻忘了撫慰配合當局度過疫情的納稅大眾。(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