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若上市 醫護優先接種

2020-05-07 07: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佈,當天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39例。若新冠肺炎疫苗順利上市,將優先給醫護人員接種。

  據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等台灣媒體報道,該指揮中心還宣佈,5月8日起台灣民眾自武漢返臺不需要再採用包機、定點的模式,可以自行安排返臺行程,但仍有身份注記,需集中檢疫14天。

  台灣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當天宣佈,其開發的新冠肺炎候選疫苗注射的小鼠血清抗體反應優異,可引發高力價中和抗體,後續將加速人體試驗期程,期盼明年冬天讓民眾接種。對此,該指揮中心表示,若疫苗順利上市,醫護優先施打。

  另據報道,為兼顧民眾防疫與生活,台灣逐步評估放開各項防疫措施。中華職棒賽事也確定自5月8日起,每場比賽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觀賽。

  台北市政府近期針對防疫是否影響民眾生活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五成市民不敢與親友聚會,六成三受訪市民因疫情減少逛街次數,五成三改變境內旅遊計劃。市民的外食習慣有所改變,更多民眾增加了在家做飯次數。此外,六成市民贊成公佈防疫旅館名稱,認為一切應公開透明;也有約三成市民不贊成公開,擔心造成恐慌。

  另據中央社報道,6月是大學畢業季,受疫情影響,台灣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校皆決定縮小畢業典禮規模,減少參加人數,並採在線直播模式,台大更規劃移往戶外舉行。(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