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宣佈基準利率下調 美元匯率首次升破5.70關口

2020-05-07 08: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巴西央行當地時間6日宣佈將基準利率從目前的3.75%下調至3%,創該國1999年採用通脹目標制以來的最低水平。

  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7月以來的連續第7次降息,下調幅度超出市場預期。此前,金融市場分析師認為,此次巴西基準利率將下調至3.25%。

  巴西央行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降息決定是一致通過的,並預計在6月16日至17日舉行的下一次議息會議上將會再次降息。

  當地時間5月1日,在巴西聖保羅,位於繁華商業區保利斯塔大街的聖保羅藝術博物館前的街道上空無一人。中新社記者 莫成雄 攝

  專家表示,當前疫情對巴西經濟發展已造成較大影響。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巴西今年經濟將分別衰退5%和5.3%。巴西金融市場最新預測是,巴西今年經濟將下跌3.76%。此前,巴西2015年和2016年經濟曾分別下降3.5%和3.3%。

  據了解,巴西央行調整基準利率旨在使通脹率處於管理目標範圍內。巴西國家貨幣委員會設定的今明兩年通脹率管理目標中值為4%和3.75%,均允許上下浮動1.5個百分點。據巴西金融市場預測,巴西今明兩年通脹率將為1.97%和3.3%。

  6日,巴西央行降息預期讓金融市場美元匯率大漲。當天美元對雷亞爾匯率上漲1.96%,首次升破5.70關口,收盤報1美元兌換5.7030雷亞爾,創下自1994年7月創建雷亞爾以來的美元最高收盤價紀錄。同時,聖保羅證券交易所的伊博維斯帕指數當天也下跌0.51%,收報至79064點。(完)(記者 莫成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