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疫情嘗試“脫中”?“台獨”自討苦吃

2020-05-07 09: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錯失痛改前非、改善兩岸關係的機遇,反而妄圖“以疫謀獨”、“借疫脫中”、“用疫醜陸”,擺出一副要“一條路走到黑”的“台獨”架勢。

  然而,在大陸有力的抗疫遏“獨”、復工復産措施下,大陸經濟的發展優勢與前景,已比全球其他地方更令人看好。這一趨勢,是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台獨”言行的有力反擊。同時,也讓台資企業看到了未來發展的機遇所在。

  縮限兩岸交流傷台灣 島內鬆綁呼聲高

  在兩岸經貿交流方面,不可諱言,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妄圖借疫情嘗試“産業脫陸”、阻斷兩岸交流,已嚴重衝擊包括經貿交流在內的兩岸各項交流。需要指出的是,即便在大陸早已取得有效控制疫情的現實下,他們卻仍然繼續限縮兩岸交流。這一倒行逆施,讓依賴大陸市場和供應的島內相關産業叫苦連天,要求鬆綁並恢復、發展兩岸經貿交流的呼聲日益高漲。

  特別是在兩岸産業鏈融合方面。儘管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的“新南向政策”折騰了好幾年,並借此次新冠狀疫情大肆推動“産業脫中”,但是,兩岸産業的融合與否,並不以他們的意志為轉移。在全世界都日益關注和重視大陸市場的情況下,早已捷足先登的台資企業,怎麼會隨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的“台獨”迷夢起舞、放棄大陸市場的利益?抽刀斷水水更流。自不量力的螳臂趟車,擋不住兩岸交流繼續深化的大勢所趨。

  大陸或以經貿反擊?“台獨”自討苦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台灣媒體報道,深圳海關對台灣輸陸産品,嚴格執行“一個中國”産地標注認證。亦即,台灣輸陸産品,必須清楚標注“中國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china),否則無法通關。

  筆者認為,大陸此舉不僅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需要,也是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積極推行“台獨”的正義反擊。台灣每年對大陸貿易順差千億元左右,但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卻利用對大陸的順差,大肆對美軍購、推進“台獨”、挑釁大陸,這早已引發大陸民眾不滿。

  對兩岸經貿發展影響較大的,還有今年9月即將到期的ECFA早收清單。連民進黨人現在都承認,ECFA對台灣有好處、不希望“終止”。然而,筆者認為,不管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初操弄“太陽花”、抹黑ECFA,還是他們現在的“以疫謀獨”、“借疫脫中”、“用疫醜陸”,都是在逼迫大陸終止ECFA早收清單,他們早已埋下了“自討苦吃”的伏筆。最近有外國研究顯示,今明兩年,對島內經濟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不是疫情,而是ECFA。ECFA早收清單一旦終止,對台灣地區經濟的衝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子,準備好了嗎?!(文/李中謀)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本網站無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