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韓國面向全球發佈旅行安全特別預警

2020-03-24 10: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國外交部對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發佈旅行安全特別預警,強烈建議韓國公民取消出國旅行計劃,這是韓國史上首次面向全球發佈該預警。

3月20日,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入境人員大幅減少,諸多櫃臺已關閉。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預警時間從3月23日開始,截至4月23日,為期1個月,對象包括已發佈3級(勸告撤離)和4級(禁止旅行)旅行預警國家和地區外的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建議韓國公民盡可能取消或推遲出國旅行,停留在海外的韓國公民需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據報道,旅行安全特別預警是出現緊急風險因素時發佈的短期警告,力度介於2級至3級旅行安全預警之間。鋻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多國採取關閉邊境和機場等措施,韓國決定發佈該預警。

  目前,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限制韓國公民入境,允許韓國公民90天免簽入境的美國夏威夷也從3月26日起對所有入境人員實施為期2周的隔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