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全使用消毒用品?台籍醫師話你知

2020-03-23 11: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23日消息(記者 陳靜)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除去戴口罩、勤洗手外,使用消毒劑對生活環境消毒也是控制疫情非常有效的手段。但消毒産品還具有易燃、毒害、腐蝕等危險特性,如使用不當,極易引發火災、中毒等安全事故。如何對日常生活環境及生活器械、用品正確消毒,降低次生危害呢?一起來聽聽台籍醫師林峻生怎樣説?

  劃重點

  常見消毒液的優缺點

  175%的酒精對新冠病毒的殺滅作用較強,使用時要避免電源、火源。

  284消毒液(漂白水)屬含氯消毒劑,雖能有效殺滅新冠病毒,但因其具有腐蝕性及刺激性,建議多用於生活器械消毒。

  3、次氯酸水在殺毒效果上優於84消毒液,但穩定性較差。因屬酸性消毒液,不適用於手部及皮膚的消毒。

  4、滴露消毒液雖具有殺菌作用,但其對於新冠病毒的殺滅作用還有待驗證。

  免洗産品的正確使用方法

  1、針對性

  對於此次新冠病毒,最好採用酒精類的免洗産品。如酒精棉片、噴霧及酒精凝膠。

  2、有效成分含量

  如使用酒精類的免洗産品,其酒精含量一定要達到75%

  3、使用安全

  使用時應注意避開火源及電源。

  4、掌握正確洗手程序。

  5、免洗産品無法完全替代濕洗手。

  如何應對生活中的消毒“死角”

  很多人在進行日常消毒時,常常漏了衛生死角。這些衛生死角,可能就隱藏著致病的病毒或細菌。空調通風口、馬桶蓋、電話聽筒、門把手等這些都是我們平時消毒時容易忽略的地方。

  如何避免“過度消毒”

  在進行居家防護及定期消毒時,要按時通風,並在消毒時做好個人防護,防止含氯消毒液對呼吸系統和皮膚造成傷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