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冠肺炎康復台胞攜家屬捐獻血漿

2020-03-23 16:0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武漢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希望儘自己綿薄之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3月20日,江漢區新冠肺炎康復台胞金先生和妻子吳女士來到武漢血液中心捐獻血漿,經過一系列的問詢、身體檢查等評估,兩人符合捐獻要求,各成功捐獻400ML、300ML血漿。 

  

  下午1時許,台胞金先生和妻子吳女士按照約定時間來到武漢血液中心新冠肺炎恢復者血漿捐獻點,登記個人信息、填寫“血漿捐獻知情同意書”。通過血液初檢後,夫妻二人挽起衣袖開始捐獻血漿。

  今年52歲的金先生在武漢工作已有20多年,一家人居住在江漢區泛海國際某小區。今年1月底,原本打算帶著家人回台灣過年的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能成行。

  隨後,金先生出現高燒、呼吸困難等症狀,CT顯示雙肺感染性病變。“當時體溫一度飆升至39.8攝氏度,持續發熱10多天”,回憶自己患病經歷,金先生仍心有餘悸。1月29日,金先生向武漢市台辦發來求助,最終在市、區台辦等部門多方積極協調下,金先生順利入院治療。住院期間,金先生的妻子吳女士、兒女及岳父母也相繼確診,一家人被分別隔離進行治療,並最終康復出院。

  在得知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可以用於治療危重症患者的消息後,吳女士萌生捐獻血漿的念頭,並得到丈夫的支持。“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得到了包括市、區台辦,街道社區及醫務人員的幫助和悉心治療,現在我們痊癒了,第一時間想到要回饋社會”,吳女士説。

  

  “這次患病後,我對武漢、對祖國有了更深的了解。”金先生稱,如果沒有大家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各部門積極應對,以及先進醫療手段的支撐,這場疫情很難這麼快得到遏制,“過去一段時間,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我感到十分感激。兩岸同胞血脈相連,我希望可以儘自己的綿薄之力,來挽救更多同胞的生命。”

  

  在住院期間,市台辦每天安排專人對病人的治療情況進行跟蹤了解,時刻關心台胞的身體與心理情況,並做好心理疏導工作。武漢市台辦交流處處長劉艷表示:“在危急時刻,台胞能第一時間想到我們,求助於我們,這是基於對省、市、區台辦的信任。台辦永遠是台胞的家,台胞有困難,我們一定會竭盡所能幫助他們。他們在痊癒後主動回報社會,也讓我們十分感動,感謝他們為挽救新冠肺炎患者生命作出的無私奉獻。”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