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全面糾正硬隔離農村公路等行為

2020-03-23 07:4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22日在北京表示,截至21日,北京市、湖北省恢復了省內的道路客運運行,其他29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恢復了省際省內的道路客運。

  3月22日,在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中國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副司長王繡春表示,截至21日,北京市、湖北省恢復了省內的道路客運運行,其他29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恢復了省際省內的道路客運。中新社記者 崔楠 攝

  在當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王繡春表示,在疫情防控早期,一些地方為防止疫情蔓延採取了擅自設卡攔截、阻斷國省幹線和農村公路等過度防控的措施,對於正常的物流運輸秩序造成了較大影響。

  王繡春説,按照國務院的統一部署,交通運輸部積極配合公安等相關部門,督促各地加快恢復全國交通運輸秩序,全面糾正擅自封閉高速公路、阻斷國省幹線、硬隔離農村公路等行為。目前已基本實現全國各類堵點和卡點應撤盡撤、應通盡通,有序恢復正常物流運輸秩序,促進經濟社會平穩運行。

  她進一步介紹説,截至3月21日,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配合當地衛健部門在服務區、高速公路出入口、普通國省幹線、客運站、客運碼頭等不影響正常交通的地方設置的衛生檢疫站大幅減少,目前有8000余處,比高峰時期減少了1.2萬個。

  在有序恢復道路運輸秩序方面,王繡春表示,截至3月21日,北京市、湖北省恢復了省內的道路客運運行,其他29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恢復了省際省內的道路客運。

  據她介紹,四川、浙江、河南、貴州、雲南、山東等勞務輸入輸出的省份,在落實防疫措施、嚴格控制客座率、加強安全管理的基礎上,紮實做好農民工“點對點”返崗包車運輸組織工作。春節後,累計發送包車13.8萬趟次,運送農民工302萬人。

  王繡春並表示,交通運輸部督促指導各地進一步強化貨物運輸服務,保障運輸通道幹線和“毛細血管”暢通,切實保障春耕生産運輸。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