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駁“中國製造有毒”論

2020-03-22 08:49:00來源:新華網

  針對一些“中國製造的産品攜帶病毒,呼籲抵制中國製造”的論調,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表示,在這場國際社會與新冠病毒的鬥爭中,請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尊重他人、尊重自己。

  “疫情發生以來,看到一些人不負責任地散播謠言、製造恐慌。”耿爽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不知道這些人發表荒謬無知、聳人聽聞言論的目的是什麼,是嘩眾取寵,還是欺世盜名?

  他説,中國是製造業大國,也是防疫和醫療物資生産和出口大國。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很多國家面臨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防疫物資缺口,希望得到中國援助或從中國購買。中國在全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克服自身困難,已經並將繼續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併為他們在華進行商業採購提供便利。中方負責任的行為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譽。

  “如果有人説‘中國製造有毒’,那麼請説這種話的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要戴中國製造的口罩,不要穿中國生産的防護服,不要用中國出口的呼吸機,以免染上病毒。”耿爽説,“在這場國際社會與新冠病毒的鬥爭中,請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尊重他人。最重要的是,尊重自己。即使科學暫時無法到達的地方,文明還會到達。”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