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就法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法國總統馬克龍致慰問電

2020-03-21 19:3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法國總統馬克龍,就近期法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法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指出,守望相助、患難與共是中法關係的良好傳統。感謝法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對中國全力抗擊疫情表達的支持和慰問。公共衛生安全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法方抗擊疫情努力,願同法方加強合作,在互幫互助中,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法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共同負有守護全人類生命安全的重要責任。中方願同法方共同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支持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在完善全球公共衛生治理中發揮核心作用,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法關係發展,願同馬克龍總統一道努力,統籌好疫情防控和雙邊關係各項工作,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經受住共同抗擊疫情的考驗,繼續向前發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