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的4封慰問電,這4句話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2020-03-22 08:38:00來源:新華社

  習近平主席日前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別向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默克爾、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致慰問電,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上述4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3月20日公佈的最新數據,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3萬例。目前,歐洲已成為疫情“震中”,法國、德國、西班牙、塞爾維亞等國疫情防控形勢不容樂觀。

 

  守望相助,患難與共。在中國抗疫最艱難時刻,中國得到各方朋友的寶貴支持。如今,朋友遇到困難,中國同樣伸出援助之手。

 

  此次4封慰問電,再次表達了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互幫互助、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擔當。

 

  習主席的4封慰問電中,這4句話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第一報道”為您梳理:

  閱讀通稿,知道更多

  習近平就法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法國總統馬克龍致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法國總統馬克龍,就近期法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法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指出,守望相助、患難與共是中法關係的良好傳統。感謝法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對中國全力抗擊疫情表達的支持和慰問。公共衛生安全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法方抗擊疫情努力,願同法方加強合作,在互幫互助中,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法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共同負有守護全人類生命安全的重要責任。中方願同法方共同推進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支持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在完善全球公共衛生治理中發揮核心作用,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習近平強調,我高度重視中法關係發展,願同馬克龍總統一道努力,統籌好疫情防控和雙邊關係各項工作,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經受住共同抗擊疫情的考驗,繼續向前發展。

  習近平就德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德國總理默克爾致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就近期德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德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強調,不久前德國政府及各界以多種形式對中國疫情防控表達慰問和支持。中方堅定支持德方抗擊疫情的努力,如果德方有需要,中方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公共衛生危機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團結合作是最有力武器。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德方繼續分享信息和經驗,加強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疫苗研發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以及世界其他各國人民健康福祉。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德關係發展,願同德方一道努力,深化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促進中歐關係發展。

  習近平就西班牙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致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就近期西班牙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西班牙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中方堅定支持西班牙抗擊疫情的努力和舉措,願分享防控經驗和診療方案,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持。人類是命運共同體,唯有團結協作才能戰勝這一公共衛生安全挑戰。相信只要中西兩國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我高度重視中西關係發展,相信通過攜手抗擊疫情,兩國友好互信將更加牢固,互利合作更加緊密,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就塞爾維亞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致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就近期塞爾維亞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強調,中國和塞爾維亞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和兩國人民“鐵桿情誼”歷久彌堅。在中國人民全力抗擊疫情時,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以實際行動給予中方有力支持,我深表感謝。中方堅定支持塞方抗擊疫情的努力,將向塞爾維亞提供防護物資和醫療器械援助,並協助塞方在中國採購急需物資。中方還將派遣醫療專家組赴塞,協助提升防控效果,維護人民生命健康福祉。我高度重視中塞關係發展,相信在攜手抗擊疫情過程中,兩國患難見真情的傳統友誼將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得到深化和昇華。(記者:陳杉、郝薇薇;製圖:陳杉;編輯:王申、周嘯天)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