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18例境外輸入病例 網友投票指對歐美防疫太慢

2020-03-22 09:1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宣佈,台灣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台灣累計確診病例153例,其中120例為境外輸入。

  據《聯合報》、中央社等媒體報道,新增確診患者此前分別有前往土耳其、美國、法國等國的出境史。其中一人為近日一埃及旅行團團員,該旅行團至此共6名團員和1名接觸者確診。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宣佈,3月8日至18日自美國、東亞國家入境有疑似症狀者,將全數居家檢疫并安排採檢。據統計,這一人群中,這段期間回臺後曾就醫者共3000人,通知即刻起居家檢疫、採檢。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3月5日至14日間曾到歐洲等地返臺者,亦需回溯居家檢疫。據統計,預計有1.6萬人需隔離檢疫,《聯合報》稱將創下台灣最大規模檢疫。

  中時電子報報道稱,由於近日歐美返臺者中確診率劇增,部分人士認為民進黨當局輕忽對歐美防疫、相關防堵措施做得太慢。中時電子報21日就此發起“台灣對歐美防疫是否做得太慢”網絡投票。截至發稿時,高達97.19%的網友投票認為“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