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累計超33萬例 吁改變大流行軌跡

2020-03-24 09: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世衛組織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3月23日18時(北京時間3月24日1時),全球確診新冠肺炎334981例,死亡14652例,目前全球已有189個國家地區出現新冠肺炎病例。

  另據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3日10時(北京時間23日17時),全球範圍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0788例,達到332930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727例,達到14510例。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25萬例。

  過去24小時內,有3個國家報告了首例確診病例,分別是敘利亞、格林納達和莫桑比克。

  資料圖:當地時間2月1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並致辭。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目前,幾乎所有國家都已向世衛組織報告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30萬例,“這令人心碎”,“新冠肺炎大流行正在加速發展”。

  他指出,“我們不是數據的囚徒;我們不是無助的旁觀者。我們可以改變這場大流行的軌跡。”

  譚德塞稱,為了取得抗疫勝利,還需採取積極和有針對性的策略——檢測每一個疑似病例、隔離和照顧每一個確診病例、追蹤和隔離每一個密切接觸者。

  譚德塞説,當前應優先保護醫護人員。如果醫護人員不能得到優先保護,就會有更多人因此死亡。

  他表示,解決關鍵防護設備不足的問題,需要全球層面的政治承諾和政治協調。本週,他將向二十國集團成員國領導人發表演講,呼籲他們共同努力增加産量,避免實施出口禁令,確保公平分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