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置新部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人手增加超2倍

2020-03-23 17: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3日,日本政府在其內閣官房新設置了一個名為“新冠病毒傳染病對策推進室”(以下簡稱對策推進室)的部門,以應對疫情。據悉,伴隨該部門的成立,日本政府內負責應對疫情的人手增加了超2倍,達50余人。

  據報道,根據于3月14日正式生效的日本《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日本政府決定成立對策推進室。

  報道稱,該部門今後將主要負責與中央政府的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就疫情進行溝通與調整。此外,如果中央政府因疫情擴大設置“政府對策本部”,該部門還將起到事務局的作用。

  在成立儀式上,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對該部門成員訓話道,“由於持續出現海外輸入性病例,現在完全不能鬆懈”,他説,“你們應該抱有保護國民生命、健康和生活的使命感和緊張感完成任務”。

  據介紹,目前為止,日本內閣官房一直有約20名職員在負責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工作,隨著新部門的設立,應對疫情的職員人數將達到約50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