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中國援助物資抵達非洲支持54國抗疫

2020-03-23 10: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一批中國援助物資抵達非洲支持54國抗疫

  當地時間3月22日,歷時10小時飛行,滿載抗疫物資的埃航ET3751包機貨運航班抵達博萊機場,將540萬隻口罩、108萬試劑盒、4萬套防護服和6萬個防護面罩運達非洲,這是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裏巴巴公益基金會捐贈非洲的部分抗疫物資,用於支援非洲54國抗擊疫情。

  這批包機物資由阿裏菜鳥全球救援綠色生命線緊急發往埃塞俄比亞。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直沒有間斷中國的航班,優先安排貨機運力和最專業的機組,廣州員工加班加點協調,保障航班連夜奔赴非洲。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聯合聯合國糧食計劃署(WFP)、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負責在非洲的物流和分發工作。運抵非洲的抗擊疫情物資上,印有曼德拉的名言,中文翻譯則採用中國《古今賢文》中的諺語:“When people are determined they can over comeanything(人心齊,泰山移)”。

  阿裏巴巴創始人馬雲此前承諾,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裏巴巴公益基金會計劃向非洲54國每一個國家捐贈10萬個口罩、1000件防護服、1000個防護面罩及2萬個檢測試劑盒,並將與非洲各國醫療機構合作,提供新冠病毒臨床治療網上培訓資料,支援非洲跑在病毒前面。“疫情正在全世界蔓延,我們必須跑在病毒前面。非洲的醫療資源相對缺乏,一旦蔓延,後果不堪設想。這次的災難比想象中更加艱巨和長久,我們必須盡力做好準備。過去的兩個月告訴我們,認真對待,全力以赴是完全可以控制疫情擴散的。”他説。

  此前,捐贈給盧旺達的試劑盒已經于3月21日先期抵達基加利,盧旺達總統卡加梅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批物資對於我們抗擊疫情的傳播無異於雪中送炭的。”3月20日,聯合國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南南辦主任豪爾赫切迪克發表公開聲明,感謝中國做出的貢獻和榜樣,並特別稱讚馬雲公益基金會、阿裏巴巴公益基金會向非洲54個國家捐贈醫療物資,“這是南南合作團結互助的真實寫照。”

  一個多月前,菜鳥國際物流也將非洲醫療物資運回中國支持抗擊疫情:2月6日,阿裏巴巴公益基金會包機從南非運回286萬隻口罩,有效支援了湖北、浙江等地多家醫院抗擊疫情。

  權威數據顯示:截至3月21日,非洲地區新冠肺炎病例總數超過千例,涉及41個國家和地區。(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