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5000 紐約市逼近萬人

2020-03-23 09:4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重大災區”紐約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5000 紐約市逼近萬人

  當地時間3月22日,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在每日發佈會上,更新了當前紐約州的疫情。截止3月22日上午11點半,紐約州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經得到了15168 人,死亡114人。在15168例中,1974例目前已經入院(13%)。其中,紐約市確診9045例

  目前紐約州已經測試了61401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超過其他各州。

  儘管美國已經宣佈紐約是疫情“重大災區”,但科莫表示,紐約州至今未從國會通過的首個新冠肺炎法案中得到任何資金,但紐約有最大的需求。他説,“現在已經不是政治挂帥的時候了”。

  科莫呼籲聯邦政府將醫療物資生産和收購國有化。因為目前各州搶購行為已導致醫療物資價格飛漲。科莫指出,一隻N95口罩的價格已從0.85美元漲到7美元。“州政府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認為應當由聯邦政府統籌口罩的生産合同和採購。我們現在面臨跟加州、伊利諾伊州和佛羅裏達州競爭的局面,本不應當出現這樣的局面。”

  科莫表示已經正式要求美軍工程部隊在紐約州建立4個臨時醫院,地點包括了長島兩處州立大學校址、韋斯特切斯特及紐約市用於大型展覽的賈維茨中心。其中,賈維茨中心約可收治1000人左右病例。此外,科莫希望將現有醫院病床數量從當前的53000個擴充到11萬左右,衛生部已經要求宋有意願必須擴大50%到100%的現有床位。

  科莫表示,目前紐約市的人口密集度仍然過高,並將要求紐約市政府採取行動,將人口密度進一步降低。(總臺記者 徐德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