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確診病例日增超百 總統宣佈全國封鎖21天

2020-03-24 09:4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南非確診病例日增超百 總統宣佈全國封鎖21天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3日晚發表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電視講話。他宣佈,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南非從3月26日零時至4月16日零時實行全國封鎖,時間為21天。

  當日,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發佈的消息顯示,當日發現12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病例總計402例。這是南非3月5日發現首例確診病例以來,單日確診數量增長最多的一天。

  當晚,拉馬福薩宣佈,根據南非《災難管理法》,南非將於26日零時實行全國封鎖。封鎖期間,除醫護工作者、警察、部隊人員、市政設施工作人員等,以及就醫、採購食品和領取救濟金的民眾能在有限時間內離開住所,其他時間內全體民眾必須待在家中。

  拉馬福薩特別強調,由於南非部分民眾患有艾滋病和結核病,以及因貧困導致的營養不良和免疫力低下,新冠肺炎病毒的入侵是極其危險的。他指出,希望南非民眾可以從國家利益出發,而不是憑個人利益行事。

  拉馬福薩承諾,封鎖期間,南非的醫療機構、藥房、銀行、約堡證券交易所、大部分超市、加油站等將繼續營業,以保障人們的正常生活,因此人們無需大量囤積生活用品及食物;南非還將擴大對疫情的篩查和測試範圍,來自高危國家和地區的民眾將在指定場所完成14天隔離。

  此外,南非陸軍目前已經陸續進駐比勒陀利亞、約翰內斯堡所在的豪登省,以幫助南非警方維持在全國封鎖期間的社會治安。負責此次行動的軍方代表曼內蒂斯德戈德少將表示,當前局勢非常緊急,軍隊將加快完成對全國封鎖的部署,南非國防部已經命令軍隊將日常執勤級別由“和平時期”改為“戰爭時期”。(完)(記者 王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