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3萬 地方政府很著急

2020-03-24 08:1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3萬例。當前疫情最重的紐約州以及紐約市方面日前再度呼籲聯邦政府儘快採取有效的應對行動。

  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和華盛頓州是目前美國疫情最重的地區,其中紐約州確診病例最多,其中紐約市累計確診病例佔到了美國全國確診病例的約三分之一。紐約州州長科莫22號呼籲美國聯邦政府對醫療物資的生産和採購採取國家統籌管控措施。紐約州政府還要求美軍方面幫助建立4個臨時醫院。同一天,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警告稱,紐約市的疫情形勢還將繼續惡化,要求聯邦政府有所作為。

  紐約市長 德布拉西奧: 事實上,特朗普總統還沒有充分利用《國防生産法案》,沒有給具體的公司下達指令要求它們不僅要生産那些最需要的産品,比如首先是呼吸機,還要確保這些産品將被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比如紐約和美國其他關鍵地區。我相信除非我們的軍隊被動員起來,否則這點是做不到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總統在這件事上猶豫。

  22號,因確診病例數攀升,美國聯邦政府宣佈華盛頓州為疫情“重大災區”。在加州,除了繼續實施“居家令”還將啟用超過4200萬美元的應急資金,用於擴大加州醫療系統。

  此外,田納西州等地22號也宣佈了“居家令”,禁止人員聚集活動,要求所有非必需服務的商業設施關閉。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