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和央行行長召開視頻會議 同意共同應對疫情

2020-03-24 10:22:00來源:新華網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23日召開視頻會議,就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進行討論,同意協調行動,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全球挑戰。

  會議由G20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沙特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表示,G20需要加強合作,果斷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向受疫情影響的人員和企業提供支持,維護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恢復信心並防止疫情對經濟的長期負面影響。

  賈丹説,自2月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衝擊,使得全球經濟前景嚴重惡化。G20應加強合作,準備採取進一步緊急應對措施,併為中長期行動設定願景,以促進經濟快速復蘇,激發更強勁的經濟增長潛力。

  與會官員一致同意密切監控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及其對市場和經濟的影響,並同意制定一項應對疫情的G20聯合行動計劃。他們還同意未來定期召開視頻會議,繼續討論並採取必要措施應對這場全球挑戰。(記者 涂一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