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歡迎中俄提供幫助 強調合作是遏制疫情唯一齣路

2020-03-24 09: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歐盟歡迎中俄提供幫助 強調合作是遏制疫情唯一齣路

  在歐洲成為新冠肺炎疫情中心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23日表示歡迎中俄提供幫助,強調堅定開展合作是遏制全球疫情擴散的唯一齣路。

  博雷利當日在歐盟視頻記者會上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必須加強合作,加強多邊主義,共同應對全人類共同面臨的威脅,堅定開展合作是遏制全球疫情擴散的唯一齣路。

  “現在不是互相指責的時候,現在不是用某一疾病、某一病毒或者‘中國病毒’互相指責的時候”,博雷利説。他稱歐盟會繼續擔當可靠合作夥伴,選擇合作而不是競爭。

  博雷利又指,疫情暴發之初,中國曾是情況最嚴重的國家,歐盟提供了幫助,現在歐洲不幸成為疫情中心,中國正在提供幫助;俄羅斯受到的影響不太大,可以向目前歐洲情況最嚴重的國家意大利提供幫助。

  博雷利強調,歐盟歡迎每一份幫助,“古巴醫生都在趕赴意大利”;歐盟內部也在加強團結,剛開始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國家不許向鄰國運送醫療物資的情況,現在這些問題已得到解決,成員國間的協作變得更好。

  他同時表示,歐盟擔心有人企圖通過污衊海外歐盟成員國公民來詆毀歐盟,例如將新冠肺炎稱為“白人病”,或者不準飛機降落,只因“民粹主義分子鼓動這些飛機會帶來疾病”,為此,歐盟應對虛假信息的工作小組正在收集和分析證據,已發現100多起散播虛假信息的案例,今後歐盟將更加積極地發聲,維護自身形象。(完)(記者 德永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