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東京奧運會將按計劃舉行 切實推進籌備工作

2020-02-27 08:40:00來源:央視網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會能否如期舉行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26日表態稱奧運會將按照計劃舉行。

  據日本共同社2月26日消息,安倍當日出席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時表示,希望切實推進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籌備工作,並強調一切將按照計劃舉行。

  針對國際奧委會(IOC)委員迪克龐德做出的“如果三個月之後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不能消除,東京奧運會可能取消”的判斷,安倍回應稱“日本針對疫情的迅速應對獲得了IOC的好評”。他還提及東京奧組委與IOC的會議情況説,相關機構按照“奧運會將如期舉行”為前提,正在開展籌備工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6日早些時候也表示,龐德的觀點並不能反映國際奧委會的官方態度,東京奧運會不會推遲或者取消。

  2020年東京奧運會定於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殘奧會定於8月25日至9月6日舉行。此前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以及日本政府均明確表態,東京奧運會及隨後的殘奧會“絕對”不會取消或延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